雨時,喜歡趴在窗戶邊,看著雨滴打在玻璃上,先是開出了一小朵的花,然後順著風,拉出了花朵的枝幹。我將焦距拉長,看著被雨滴拍打的窗戶,像是不斷綻放晶瑩剔透的花朵,漫天紛飛的雨滴,在我眼裡,全變成了帶來美麗水花的小精靈。

 


 

某日晚上在淡水河堤散步,暈黃的燈光下,有個小小身影吸引了我,走近一看,女孩正低著頭畫畫,身旁放著一只打開的白色小皮箱,上頭還別了一朵橘紅色的花,皮箱內滿是明信片與卡片,有些是淡水貓的照片,絕大部分是手繪卡。
 
『你好~這些是我畫的卡片,如果你喜歡的話,背面的小標籤就是卡片的價錢。』女孩羞澀微笑著,簡單的招呼我。
 
手繪卡上的插畫,雖然沒有特別的畫風,畫面處理及筆觸甚至有些生澀。卻仍可感受到繪畫者所要傳達的熱情與語彙。
 
「你是學設計的?」我好奇的詢問。
 
『呵呵~不是啦~只是自己喜歡畫畫。』女孩靦腆的說著。
 
『我很喜歡淡水,以前在這裡念書,對畫畫很有興趣,畫畫時,心情會很愉快,想說畫了這麼多,那就乾脆拿一些出來賣好了~賣不賣得出去倒是其次~哈哈』女孩的眼裡充滿著熱情與光采,向我訴說著她對繪畫喜愛及生活的感受。
 
在聽她說話的同時,我像尋寶似的,企圖在白皮箱內,挖掘出更令人驚喜的寶藏。有一張構圖簡單,色彩豐富的卡片吸引了我。
 
「這是彩虹?」我指著卡片上七彩的線條問道。
 
『恩~算是吧~是彩虹雨。』
 
「彩虹雨...?」
 
『就...下雨天大家不是都會覺得很憂鬱嗎?總是覺得下雨天壞了好心情。』
 
『可是某個的雨天,我無聊的看著雨滴不斷落下,雨珠拍打在地面的瞬間,我看到了很漂亮的水花! 』
 
『那時候覺得很驚喜,原來讓人心情不好的,並不是雨天,而是我們的心境,如果我們轉換心境,那麼,雨天就不再令人憂鬱,天也不再灰了,而是像晴朗的藍天,下著彩虹雨一樣。』
 
女孩比手畫腳的形容著,神采奕奕!極具感染力的言談,將我的思緒拉回了生命裡的某個片段。

 


 

「amazing…」我看著卡片上,印在彩虹雨上的英文字。
生活中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,總是藏著許多驚喜,就像美麗的水花,就像悠美的河堤,擺上一只小皮箱,女孩隨性的低頭畫圖。現實生活上一幅美麗的畫;生動的,在看似平常的街道中顯現。那個晚上,最美的驚喜。

 


 
次的新品「珍貴如你」系列,早在去年就已設計、製作完成。可奢華也可極簡;能展現成熟韻味,也能俏皮可愛,獨立卻又相互連結。多重的配戴方式與組合,一直是我們最喜歡的!!

 
可是要如何完整的將想法與感覺,傳達給大家呢?

 
我們苦惱了一陣子,擔心表達不完全,就失去了當初的感動。有些方案,又受限於當時的環境趨勢。
就像在屋簷下等雨停一樣,我們期待好天氣,希望讓尚未曝光的小寶貝,能有最完美的開始!
同時卻也因為過於謹慎,而躇躊不前…。

 

我們不斷思考,是該一股作氣,勇往直前?還是靜候好機緣?

 
一邊思索,一邊持續著手上的工作。
時間飛快過去,來到了2009 五月。


在這個充滿感恩的月份,我們開始回想這一年的點滴,在經歷了數次設計製作過程後,深刻體會到,每件新品的產生,不單只是整個工作團隊心血努力的濃縮。

 

執行過程中經歷的感動;當下的每個討論、取捨;重複著看似相同的動作,單純、執著的各司其職…,一環緊扣一環的互動下,我們也不知不覺的跟著成長了。

 

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,可是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激盪出來火花,卻總是超乎我們的想像。

 

超乎想像的,還有我們與家人的關係。看似獨立,卻又緊緊相繫。
於是,經過了一年的等待與思索,所有的疑慮或答案,彷彿都已漸漸清晰…

 


 

晶瑩的水滴,自無垠的天空落下,遇見了城市的水泥牆、透明的玻璃窗,又或是我們的髮稍;它們和全世界Say Hello,在相遇的一瞬間,撞擊出耀眼的水花,毫不吝嗇的,展現出美麗姿態。

 

我們,又何嘗不是呢?

 


 

延伸閱讀http://urdiamond.pixnet.net/blog/post/24806648

 


 
附錄:
我挑了兩張手繪卡,打算寄給了好一陣子沒聯繫的朋友。
在咖啡店隨手拔下手上的指戒,就這樣胡亂拍了起來。

R1044449-1.jpg 

 


 
夜晚的淡水,總是有很多驚喜。(原諒我的手殘~晃的不像話XD~)

R1044433-1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r diam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